槍殺熬夜

好困

【紬泉】 想要传递的花语

*立花泉视角

*青春伤痛文学(? ooc预警



  *立花泉视角


  紬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 第一次见到他是就如是想。


  对戏剧的痴迷,对花卉的关爱,甚至对鸡蛋料理的喜爱,一切都纯粹可爱。


  记得一次来剧团帮忙的朋友说过,和其他性格突出鲜明的成员相比,紬先生反而意外的朴素踏实,那确实。无论是舞台上闪闪发光的紬,还是日常生活中平淡可爱的紬,都很夺目,不知从何时起,内心对成员无差别的关心变得有些不平衡。


  想要将这份不平衡传达出去…


  果然还是不行…自己既没有真澄那份少年意气,也做不到沉得住气,面对同龄人的紬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。


  是什么时候这样在意紬先生的呢…应该


  “监督?监督!水要浇多了!”在紬的提醒中回过神来。


  “啊抱歉”立刻收手,明明是自己请愿参与中庭园艺工作,现在却自顾自的想的出神,看着手中险些被淹的小白花,突然生出不少歉意。


  “谢谢你陪我这么久,监督要来休息下吗。”中庭的长椅上,紬捧起一盆水仙悉心修剪。如此执着于花卉的紬先生,成熟的冬组leader,这可能就是专属于紬的可爱之处。


  “监督知道水仙的花语吗?”


  “纯洁的爱…吧”


  “嗯,我很喜欢这样的水仙”紬抱着那盆盛开的水仙,笑意温和,我也很喜欢这样的紬先生。


  “兰花的花语是高洁,这株从花卉市场淘来之后生长的更加繁茂,能适应这里的生活真是太好了”


  “银莲花的花语是淡薄的爱,不过这株似乎有点营养不良,太依赖一种营养液了,相当头疼,不过好在特殊照顾能开的很好,我很高兴”


  “山茶花的花语是天生丽质,高洁的理性,本来是作为观赏放在室内的,移栽到中庭反而更加精神了”


  “玫瑰是爱情,一直以来都相当的艳丽热烈,誉先生似乎很喜欢它,还突然迸发出灵感写出几首诗,虽然不是很懂,但是很火热就是了…” 说到这里紬先生干笑了几声,代入感很强,似乎已经有吟诗的声音了。


  “不愧是庭院番长”好像每一株都能拿出来讲很久。


  月光下,只有我手中的姬金鱼草尚未满开。


  “紬先生知道姬金鱼草的花语吗?”


  “是…“紬欲言又止“是什么来着 就拜托下次监督告诉我吧”


  此后的一段时间都忙于冬组公演,再没找到机会和紬一起园艺,中庭的园艺工作也暂时交由天马接管。


  内心出于对那天姬金鱼草的愧疚,又或者是一直在意紬留下的问题,有些心神不宁,好在没影响排练,在首日成功那天的晚饭后,不由自主的走到中庭。


  “是水浇多了导致花期紊乱吗”看着待放的花苞,疑惑且愧疚,打算上网搜搜方法补救下。


  “姬金鱼草…还好,应该就这几天了”顺着词条往下 “花语”


  好想快点告诉他。


  千秋乐,后台的花束中,洁白的百合里点缀这零星的白花,希望你能察觉到。


  请察觉到我的爱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